前往研报中心>>
2017年中报点评:影视增长符合预期,多项游戏准备上线
内容摘要
  2017年中报业绩情况:

  2017年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7亿元,同比增加8.85%,归母净利润1.53亿元,同比增加71.84%。其中,玩具业务和子公司影视广告费用的减少使得公司的销售、管理费用大幅度下降是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同时,联营企业取得投资收益和政府补助也分别为利润贡献8.81%和5.94%。

  影视板块:贡献主要业绩,有望持续发力

  2017年H1,公司影视业务收入3.23亿元,同比增长16.48%,《那片星空那片海》第一季和第二季电视台销售收入的确认贡献了主要收入及利润。子公司梦幻星生园已开始进行《那片星空那片海》第二季的后期制作,预计今年第三季度会在湖南卫视及爱奇艺、搜狐等互联网平台播出。

  游戏板块:多款游戏已制作完成,下半年上线运营

  2017年H1,公司游戏业务收入0.63亿元,同比减少4.61%,营业成本同比减少32.68%,毛利率增加3.3%。公司全资子公司第一波、风云互动在运营原有游戏基础上,自主立项研发《圣域战争》手游、《泰坦三国》手游、《斗罗大陆2D》页游、《莽荒纪H5》、《校花的贴身高手H5》等游戏,并计划在2017年下半年上线运营。

  资产重组:转让拇指游玩,增资东阳曼荼罗

  2017年上半年,公司向天润数字转让全部持有的拇指游玩30%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天润数娱1044.06万股股份,该交易需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后实施,目前天润数娱已将资料上报中国证监会并取得受理通知书。另外,子公司梦幻星生园增资东阳曼荼罗,持有其10%的股权。

  盈利预测与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3.66、4.53和5.33亿元。对应当前市值2017-2019年的PE分别为21.2、17.1和14.6倍。考虑到目前公司拥有众多精品影视剧IP及游戏储备,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业释放能力,给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竞争风险,业务整合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