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收入稳定增长,毛利率有望触底回升
内容摘要
  收入稳定增长,净利润略有下滑。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80亿元,同比增长10.78%;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102万元,同比减少14.67%;每股收益0.11元,同比减少31.25%。由于公司贯彻“市场占有率优先”,以及行业竞争加剧,公司下调部分产品价格来提高市场份额,导致上半年毛利率同比下降6.95个百分点。

  相继中标各级省网,FTTH智慧物联拉动收入增长。2017年上半年公司相继在江苏有线、山东广电、重庆有线、湖北广电、四川广电、福建广电、北方联合等省级网络公司组织的招标中取得较好成绩。FTTH相关产品延续前期爆发性增长态势,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6%;以视频监控、应急广播为代表的智慧物联应用业务发展迅猛,收入同比增长292%,带动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稳步增长。

  毛利率触底反弹,产能释放推进成本改善。公司自2016年下半年开始下调了部分产品的价格,来增强产品价格竞争力,促进销售收入增长,也造成了自2016年三季度以来,毛利率大幅下滑;但是从2017年上半年情况来看,二季度毛利率水平相较一季度已经显著回升,达到30.67%。公司推动产品升级、设计优化,并降低原材料采购价格,逐步降低成本;同时募投产能的释放将有助于产品毛利率的改善。

  专注广电接入网,持续增加研发投入。公司研发能力不断增强,积累了丰富的知识产权。截至上半年末,公司及子公司共拥有61项专利、42项软件著作权、9项高新技术产品;同时公司加大了对智慧社区和智能融合终端的研发投入,研发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了244.32万元。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毛利率下半年有望进一步反弹,推动业绩进一步发展。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营收分别为3.87亿元、4.30亿元、4.7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52亿元、0.57亿元、0.67亿元,EPS分别为0.26元、0.28元、0.34元,当前股价对应动态PE为60倍、55倍、46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广电业务低于预期;毛利率持续下行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