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7年中报点评:业绩大增三倍,AMC新贵小试牛刀
内容摘要
  本报告导读:

  公司二季度转型不良资产行业以来高速发展,看好公司后续将借助人才、机制和商业模式优势实现业绩的快速提升。

  投资要点:

  维持“增持”评级,维持目标价28.24元/股。公司2017H实现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20547.6/2137.7万元,同比-17.50%/+292.23%,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公司电缆业务行业竞争日益激烈是公司营收同比下滑的主要原因,净利润大幅增长源自报告期内减少原子公司北京亿力纳入合并范围所致的成本费用大幅降低。公司二季度以来摩安投资积极开展AMC业务实现净利润1556.36万元,利润贡献超过72%。基于公司AMC业务加速发展,上调公司2017-19年归母净利润至1.14/1.74/2.49亿元,对应EPS为0.26/0.40/0.57元(调整前EPS为0.12/0.20/0.34元),维持目标价28.24元,增持。

  公司不良资产处置清收及投资管理业务加速发展,后续业绩有望再超预期。借助上市公司平台优势,公司加速扩张、实现异地资源整合。公司公告摩安投资拟分别以自有资金出资3000万元在安徽、河南、江苏、陕西、重庆、浙江等地设立全资标的公司,积极推进AMC业务布局,公司后续业绩有望再超预期。

  公司AMC服务商稀缺商业模式将获得估值溢价。公司立足于不良资产服务商模式,借助张惟等不良资产行业专家此前业务经验,稀缺商业模式有望实现在不良资产行业的快速发展,享受一定估值溢价。

  公司前期已公告融屏信息拟再次溢价受让实际控制人股权,完成后将持有上市公司累计19.563%股权,彰显新股东对公司转型信心。

  风险提示:固定资产价格大幅下跌影响公司业绩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