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充电桩老店,锂电设备新贵
内容摘要
  首次覆盖增持评级。考虑公司电力电子技术的产品线延伸,且电池化成检测设备营收占比逐渐提升,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81、1.08、1.38亿元,同比增长26.4%、33.7%、27.8%,对应EPS为0.88/1.18/1.51元。参考行业平均估值,基于审慎性原则,给予公司2017年15.9倍PB,对应目标价43.9元,首次覆盖增持。

  基于电力电子技术延伸电能质量、充电桩、新能源、电池设备四大产品。公司运用电力电子变换和控制技术(AC-DC、DC-DC、AC-AC、DC-AC)开发了不同的产品应用,目前公司主要有四大业务及产品:电能质量设备(营收占比30%)、电动汽车充电桩(营收占比56%)、新能源电能变换设备(光伏逆变器、储能变流器)、电池化成与检测设备(营收占比11%)。

  锂电后端设备量价齐升,锂电设备营收占比有望提升。锂电设备性能与效率的提升伴随着设备厂商价格与毛利率的提升。2016年公司化成检测设备提价42%,从2015年0.333元/W提升至2016年的0.473元/W,销量暴增108%,从2015年5万KW增长至2016年10万KW。同时,盛弘化成检测设备具有能量回馈功能、脉冲工艺、工况模拟等优势,在后续竞争中有望持续保持主导地位与议价能力。

  风险提示:充电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锂电设备行业竞争加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