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毛利率有所下滑,资产减值损失减少提升业绩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7年中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37.40亿元,同比增长4.56%,实现归母净利1.21亿元,同比增长20.11%。

  点评:

  毛利率有所下滑,资产减值损失减少提升业绩。上半年公司建筑施工业务收入29.31亿元,同比增长13.92%,房地产业务收入7.46亿元,同比减少20.80%;上半年建筑施工毛利率下滑3.29pct至6.88%,带动综合毛利率下降3.13pct至9.62%;本期管理、销售费用率分别上行0.12pct、0.06pct,但由于利息支出减少较多,财务费用率下降0.77pct,期间费用率降至4.88%;由于收回或转回坏账准备金额2053万元,本期坏账损失为-2968万元,而去年同期为2536万元,与本期归母净利润增加2018万元对比,资产减值损失的减少是本期归母净利润增加的主要因素。

  订单快速增长,推进业务转型升级。今年上半年公司建筑业新承接工程超过80.29亿元,同比去年增长73%,增速较去年下半年有所提高,截至期末公司已签约未完工项目167.89亿元,订单储备较为充足;公司重视业务转型升级,借助国家大力发展PPP的契机,以PPP的模式逐步切入新市场、新领域,积极开发轨道交通、市政工程等基础设施项目,二季度中标未签约的订单中PPP项目占比0.65,已超过施工业务,目前已经落地1单PPP项目,投资额14亿元,随着旺季的到来,下半年新签PPP项目预计仍会有增长,上半年新承接工程中轨道交通、市政占比约为90%,较去年有进一步提升,公司通过投资PPP项目,将逐步进入铁路、水务、环境等新的领域。

  定增稳步推进,当前股价倒挂。公司定增12亿元投资中兴大桥PPP项目,本项目预计可获得税后内部收益率为6%,定增已获得反馈意见,正在稳步推进中。如定增顺利落地,有助于公司PPP项目的推进,降低公司负债率,优化财务结构,当前股价较定增价6.81元已倒挂近20%,安全性较高。

  财务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08、3.61、4.22亿元,EPS为0.28、0.33、0.38元,对应PE分别为21X、18X、15X,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转型进度不及预期,定向增发推进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