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基因芯片诊断个体化用药的领跑者
内容摘要
  公司简介

  上海百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11月,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5月,并于2013年11月成功挂牌新三板,创新层企业,做市转让,目前有19家做市商。公司自挂牌新三板,已成功完成3轮融资,融资金额达1.93亿元,并于2016年10月向工银瑞信、红土创新、上投摩根、深圳倚锋等27名投资者定向发行1235万股,募集资金总额1.482亿元。公司董事长兼实际控制人朱滨直接持有809.5218万股,占总股本的12.76%,并通过上海泽沪间接控制3.07%的股份。2017年6月1日董事长兼实际控制人朱滨与梁玉祯、宋向东、贾刚、胡小薇、胡大庆、张宇、深圳前海倚锋太和股权投资基金企业(有限合伙)签署《一致行动协议》,间接控制七人持有的公司股份,总计控股40.73%。

  公司是一家始终专注于临床个体化用药基因诊断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高科技企业,拥有自主研发的“显色型基因芯片核心技术”。公司主要产品和服务分为以下4类:体外诊断试剂、体外诊断仪器、耗材及基因检测产品开发服务,其中体外诊断试剂营收占比自2016年已超过99%。体外诊断试剂主打CYP2C19试剂盒、ALDH2试剂盒、CYP2C9&VKORC1试剂盒、MTHFR试剂盒等4类产品,此外,公司试剂类产品的治疗立足心血管领域,并不断拓展新领域。公司主要客户有国内大型三甲医院、体检中心、妇幼保健机构等,主要涉及科室有心内科、神内科、妇产科、产前诊断中心等。

  公司旗下有一家全资子公司,嘉兴汇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嘉兴汇东主要业务是为公司提供用于制造基因芯片的配套原料及服务,2016年共实现销售收入92.98万元,净利润6.29万元。公司生产基地设在上海松江分公司,2015年公司上海松江年产200万人份新生产基地完成建设,2016年公司上海松江年产200万人份新生产基地《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获批,并正式投产,使公司产能大幅提升。

  核心竞争力

  拥有显色型基因芯片核心技术,领跑分子诊断领域个体化用药

  公司自2010年开创个性化用药基因诊断产业化,保持60%以上的高速复合增长。公司通过不断研发,掌握了“显色型基因芯片核心技术”,并累计获得11项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2项软件著作权,具有技术优势。此外,公司率先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Ⅲ类体外诊断试剂注册证书,其4大主打诊断试剂产品YP2C19试剂盒、ALDH2试剂盒、CYP2C9&VKORC1试剂盒、MTHFR试剂盒销售表现良好,且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同时积累了大量临床数据,此外,6个进入报批阶段的新开发的基因诊断试剂盒产品正有序推进,公司具有较强的先发优势,是分子诊断领域个体化用药的领跑者。

  销售体系成熟,市场拓展能力强

  公司采用经销与直销相结合的销售模式,拓展医院,体检中心、妇幼保健机构等客户,公司利用诊断仪器与诊断试剂配套的特点,先通过诊断仪器抢占市场,向北大医院、同济医院、北京天坛医院等300多家三甲医院投放了自有的基因芯片机器,进入的三甲医院超过40%,再配合诊断试剂的销售。随着2016年销售团队的调整与优化,公司销售体系更加成熟,有广阔的覆盖面,市场拓展能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