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重卡强周期叠加北大众强周期
内容摘要
  下游一汽大众新品将密集投放,贡献较大业绩弹性。根据一汽大众的新车规划,预计2018、2019年将投放5款新型SUV,并于2018年对大众速腾、高尔夫、CC等以及奥迪Q3、Q5、A6L进行换代,一汽大众的新品密集投放与产品加速换代有望使得一汽大众2018年销量快速增长,预计2018年销量增速有望达到15%,下游客户销量快速增长有望拉动公司业绩快速提升。

  一汽解放处在重卡周期风口,带动公司业绩高速增长。继2016年底治超政策催化叠加重卡更新换代需求,重卡市场销量表现强劲,2017年5月以来上游全面复苏促使重卡重回周期风口,多重因素叠加,预计全年销量有望达到历史峰值105万台。根据中汽协统计,截止2017年6月,一汽解放累计销量达到13万辆,同比增长70%,为重卡行业绝对龙头。预计随着公司产品在一汽系中渗透率提升,公司业绩增速有望实现超过下游客户销量增速的高增长。

  原东风集团副总裁邱现东任富奥董事长,国改预期值得期待。公司主营汽车零部件业务,原为一汽集团全资子公司,现由一汽集团、天亿投资、宁波华翔、东亚投资、中久资管及公司高管与核心人员等持股,是一汽系混改典型。根据2017年4月公司董事会决议公告,原东风集团副总裁、现任一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邱现东,当选富奥新董事长,同时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我们认为一汽、二汽管理层的调动将有利于未来两大车企之间的合作交流。

  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67元、0.76元、0.85元,对应PE分别为13倍、12倍、11倍。考虑到未来业绩成长性和国改主题性投资机会,给予2017年合理估值18倍,目标价11.39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一汽解放、一汽大众销量或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