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汽车零部件业务发力,业绩大幅提升
内容摘要
  事件描述:

  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实现营收3.53亿元,同比增加47.24%;归母净利润为0.2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3.77%,对应每股盈利0.05元。

  事件点评:

  汽车零部件业务大幅提升,推动业绩增长。公司上半年受益于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的稳步增长,公司汽车零部件业务实现收入为1.45亿元,同比增长123.11%。此外,液态金属产品逐渐打开市场,报告期内实现销售收入为1868.1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4.08%。

  期间费用下降,毛利率有所下滑。公司上半年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分别为0.2亿元、0.51亿元、0.0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58.44%、12.51%、876.94%。销售费用上升,主要是公司本期业务拓展费增加以及运输费用增加所致。三项费用合计0.79亿元,占营收的22.32%,同比下降2.17个百分点。综合毛利率为26.59%,同比下降3.81个百分点,主要是公司铝、镁制品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

  公司技术领先,与特斯拉等知名企业合作,未来有望放量。在汽车零部件方面,公司和通用汽车研发的镁合金车门内板荣获2017年国际镁业协会(IMA)优秀奖。公司作为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已进入特斯拉、哈曼、德赛汽车、比亚迪、吉利、威睿等国内外知名客户供应链。此外,公司已经向特斯拉稳定供应液态金属锁扣。在消费电子方面,公司产品从手机内部支架扩展至平板、笔记本外壳等,与华为、联想、三星、纬创、和硕、联宝等知名客户建立了合作关系。未来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持续增长以及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公司业绩有望放量。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53、0.64、0.7亿元;EPS分别为0.13、0.16、0.17元,以2017年8月21日股价对应P/E为86.98X、72.54X、65.98X,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成本增加、市场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