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7年中报点评:优化传统业务结构,数字版权业务快速发展
内容摘要
  2017年中报业绩情况:

  2017年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6亿元,同比增长83.90%,归母净利润3,772.62万元,同比增长554.61%。其商务用纸业务营业收入1.32亿元,同比减少5.59%,互联网数字营销业务营业收入390万元,同比减少69.44%。数字版权服务业务营业收入1.48亿元,同比增长100%。

  畅元国讯并表,数字版权服务板块拉动利润增长

  2017年H1公司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分别比上年同期增加83.90%、554.61%。主要原因为2016年9月收购畅元国讯并表造成。并表后新增数字板块服务经营收入板块,在2017年H1实现营业收入1.48亿元,毛利率高达38.84%。上线的版权大数据平台“版全家”,可为版权人提供安全、快捷的数字作品版权登记接入服务通道,已实现版权作品的快速确权、授权交易、便捷监测、实时取证等功能。在游戏、阅读、音乐、动漫、影视等领域为版权人实现版权价值,业务位居互联网游戏出版业务行业前列。

  优化商务信息用纸业务结构,统筹管理有望恢复互联网营销业务增长

  商务信息用纸业务营业收入1.32亿,同期下跌5.59%。通过多年发展,业务已经形成了一体化生产体系优势和多产品系列优势,在市场中仍有较强竞争力。2017年H1,通过转让了子公司广州安妮纸业有限公司100%股权,优化资产结构和业务结构,有望实现商务信息用纸业务的平稳发展。互联网营销业务营业收入相比去年同期减少69.44%。通过把互联网营销业务纳入到版权事业部统筹管理,进行经营团队优化和产品加速升级。目前已构建微信、微博、QQ空间、知乎账号的媒体矩阵,通过优质原创内容来提升自媒体广告业务,导入了扩展孵化授权、电商导流分成等新的流量变现模式。

  盈利预测与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1.25、1.55和1.68亿元。对应当前市值估值17-19年分别为39.8、32.1和29.6倍。考虑到上半年为数据版权平台建设初期,数据版权市场将会进一步增长,未来将会带来更多的盈利,看好公司在数据版权业务的发展,首次覆盖给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并购整合不顺风险,版权市场竞争加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