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7年中报点评:传统影院扩张加速,非票业务发展良好
内容摘要
  公司动态事项

  公司发布2017年中报,2017H1实现营收5.27亿元,同比增长6.07%;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07亿元,同比下降13.10%;基本每股收益为0.29元。

  事项点评

  上半年影院扩张加速,成本上升致利润下滑。

  2017年上半年,全国电影票房为271.75亿元,同比去年增长10.49%(含服务费);城市观影人次为7.81亿,同比去年增长7.92%。其中国产影片票房为104.60亿元,占比38.5%。公司旗下的联和院线观众人次5933.43万,同比增长20.54%;票房20.86亿元(不含服务费),同比增长15.1%。上述两项指标增幅均领先行业10个百分点以上。期内院线新增影院69家,新增银幕435块,同比增长38%。截至上半年末,院线加盟影院总数为444家,银幕总数2663块,座位数39.9万个,覆盖全国27省137市,预计年末影院总数将突破500家。期内联和院线市场份额8.2%,继续保持全国排名第三。尽管收入增速较高,但是受新开业影院前期收入较低同时仍需承担的固定成本较高影响,以及影城数量增加,修理费用及业务宣传费用增加导致上半年利润同比下滑,预计下半年将有所好转。

  继续加大直营影院投资,提高“SFC上影影城”影响力。

  上半年,中国电影市场有票房产出的影院共计约8300家,其中新增影院841家,新增银幕约4960块,平均每日新增银幕28块,高于2016年平均每天26块的增速。公司继续加快新店拓展,新开业直属影院10家。直属影院票房总额同比增长11.78%;观影人次861.74万,同比增长10.89%。公司计划下半年还将有12家左右新影院开工建设,10家左右开业运营。

  传统发行业务稳步拓展,版权运营增长明显。

  上半年,公司主导发行及参与发行了包括《西游伏妖篇》、《极限特工3》、《青海湖畔》等在内的十多部中外影片,下半年,公司的重点发行项目包括《鲛珠传》、《阿凡提》、《密战》等影片。公司的版权运营业务增长明显,围绕公司打造“上影全版权中心”的目标,公司在影视版权交易、二级市场播放、游戏版权衍生、上影片库建设四大板块的基础上,开发了“影院+”的版权衍生业务以及全国范围的版权巡展业务。公司旗下票务电商平台“天下票仓”接入影院总计1300家,会员数505万人。

  风险提示

  公司风险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点:电影票房下滑风险;市场竞争风险;电影发行不达预期风险。

  投资建议

  未来六个月,维持“谨慎增持”评级。

  预计公司17、18年实现EPS为0.675、0.780元,以8月22日收盘价24.48元计算,动态PE分别为36.27倍和31.37倍。传媒行业上市公司17、18年预测市盈率平均值为32.58倍和25.87倍。公司的估值高于传媒行业的平均值。

  受益于《战狼2》对于暑期档票房的拉动,我们认为下半年整体票房有望保持15%的增长。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电影发行及放映业务,并且形成了“专业化发行公司+综合型院线+高端影院经营”的完整电影发行放映产业链,将持续受益于我国票房的长期增长,公司有望继续提高市场份额。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战略,维持“谨慎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