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传统机床业务回暖,航空制造业务发展空间较大
内容摘要
  事项:

  公司公布半年报,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11亿元,同比增长24.20%;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3899万元,同比增长46.02%。

  平安观点:

  传统机床业务需求回暖。报告期内,数控车床、磨超自动生产线、加工中心产品的营业收入合计为3.4亿元,同比增长23.4%。公司机床业务在汽车工业和工程机械等领域都有一定增长,而轴承磨超自动线受重卡轻量化及环保要求影响订单有大幅增长。从2016年下半年至今,受益于下游汽车、工程机械等产业需求上升,机床行业市场需求逐步回暖。

  航空航天设备业务较快增长,航空制造业务发展空间较大。报告期内,航空航天设备业务的营业收入为1.6亿元,同比增长23.6%;成飞、洪都航空和天津空客部分项目已顺利交付,同时与中航各个主机厂成飞、陕飞、沈飞、上飞等就项目合作开展交流,并再次斩获成飞飞机数字化装配和系统集成订单。随着军民融合国家战略的逐步实施,以及军用飞机与民用航空产业的快速发展,航空制造业务的发展空间较大。

  航空航天零部件加工业务获得新订单,募投项目预计年底建成投产。(1)公司航空航天零部件加工业务在报告期内获得中航复材多架份的纸基蜂窝订单,并在积极开发成飞、洪都航空、沈飞民机、商飞等公司的零部件加工业务。(2)募投项目“航空零部件加工建设项目”计划在年底将投产,将形成年加工1万件航空零部件的生产能力,其中包括碳纤维复合材料16吨,蜂窝芯材料2300件、钛合金及高温合金材料2000件、铝合金材料5700件。项目达产后,预计将实现年销售收入9.4亿元,年利润总额3.6亿元。随着募投项目建成投产,零部件加工业务的销售额有望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0.86亿元、1.51亿元、2.26亿元,EPS分别为0.15元、0.27元、0.41元,对应市盈率为63.5、35.9、24.1倍。公司传统机床业务逐步好转,航空制造业务将成为新的重要增长点,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机床业务市场需求增速下滑,航空制造业务发展低于预期,募投项目达产进度延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