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半年报点评:完善产业链,力推电子铝箔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2017年8月18日,公司召开2017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公司2017年上半年营业收入23.32亿元,同比减少-32.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72亿元,同比增长253.90%,EPS为0.086元。

  投资要点:

  全球最大高纯铝生产基地,科技水平高

  新疆众和是国内首家进行电子铝箔研发的企业,在2017年上半年中,由于西部经济环境不佳,物流贸易业务有所下降,导致上半年公司营收下滑。下半年起,公司着力于打造新生产基地,建设两座150MW热电联产机组,使生产环保化,节约生产成本,进一步提高企业的盈利能力和发展能力。

  下游需求激增,着力开发高科技产品

  高纯铝是生产电子铝箔的主要原料,同时两者也是电子电器、军工、计算机和建筑行业的基础材料。近年来随着计算机、通信技术的发展,市场需求增长迅速,预计明年计算机行业的产量增速会达到9.84%,而电子电器行业增速约为14.3%,由此将催生对电子铝箔巨大的需求,预计铝产品的产销量增速将达到12.9%。与此同时,企业也积极加大对电子铝箔的投资,扩大生产来满足市场的需求。

  利用区位优势,发展西部物流贸易

  新疆众和位处亚欧大陆运输主干道的货物集散地,周边有铁路、机场、口岸和高速公路枢纽等可以利用,所以企业于2013年6月成立物流运输公司,进行公铁联运、物件仓储、物流运作、银行质押监管、期货交割等服务,年货物吞吐量300万吨。短短三年时间,物流公司收入已占公司总收入50%。物流公司力争在接下来的几年中,进一步将规模扩大至350万吨以上,成为辐射中亚地区的区域性物流中心、金融物流服务提供商。

  风险提示内容

  预计公司2017到2019年EPS分别为0.24、0.28和0.30元,对应PE分别为31.47X、27.50X和25.65X。公司产能受限产政策影响较小,看好公司作为国内东北地区铝业供应销售的龙头地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高纯铝、电子铝箔销售不达预期2)物流贸易量下滑3)新项目建设未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