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报点评:放映及发行业务承压,积极转型拓展非票业务
内容摘要
  事件

  近日,公司发布中期报告,2017年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52734.7万元,同比增长6%;利润总额12721.8万元,同比下降1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672.6万元,同比下降13.1%。每股收益0.29,同比下降34.09%。

  点评

  上半年电影票房增速有限,放映及发行业务承压。报告期内,公司营收增速放缓,主要由于上半年国内电影市场虽表现平稳,但优质片源仍整体供应不足,全国整体票房增长有限。与此同时,全国影院数同比增幅超过20%,院线影院竞争激烈,公司主营放映及发行业务收入承压。净利润也同比下滑,主要系公司影城数量增加,新开业影院前期收入较低同时仍需承担的固定成本较高所致。

  转型拓展非票业务,广告营销收入同比增长明显。报告期内,公司的贴片广告营业收入同比增长显著,旗下影院的贴片广告均价在业内保持住了较高水平。此外,影院在阵地广告、冠名厅、场地租赁、品牌合作、卖品创新等方面多管齐下,收入同比有明显增长。

  新加盟影院数量高速增长,院线收入增速稳定。报告期内,联和院线观众人次5933.43万,同比增长20.54%;票房20.86亿元(不含服务费),同比增长15.1%。期内院线新增影院69家,新增银幕435块,同比增长38%。截至报告期末,院线加盟影院总数为444家,银幕总数2663块,座位数39.9万个,覆盖全国27省137市,预计年末影院总数将突破500家。期内联和院线市场份额8.2%,继续保持全国排名第三。此外,联和院线整合渠道优势的同时,积极拓展新业务,收入有望稳定增长。

  投资建议

  17年上半年,中国电影票房增速有限,公司放映及发行业务承压,下半年在《战狼2》等爆款影片的带动下,票房增速有所提升,全年票房增速有望达到15%,公司放映及发行业务将受益。此外,联和院线整合渠道优势的同时,积极拓展新业务,院线业务有望稳定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8年、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2.48亿,14.76亿,16.92亿,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45亿,2.64亿,3.14亿,每股收益分别为0.66元,0.71元,0.84元,对应PE分别为36.74,34.13,28.67。

  风险提示

  电影票房市场增速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