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7年中报点评:试剂新产能逐步释放,基因检测业务厚积薄发
内容摘要
  业绩略低于预期,维持“谨慎增持”评级。公司发布中报显示收入15.87亿元(YOY+45.11%),收入的快速增长主要来自于“有料网”上线推动化工原料贸易的销售增加;归母扣非净利0.2亿元(YOY-57.86%),业绩下滑主因是募投项目投产但由于生产资质的原因尚未有效开工、处于市场培育推广期的基因测序业务前期投入较多;同时预告三季报业绩区间为0.66-0.91亿元(YOY-20%—+10%),业绩环比大幅改善,基于三季报预告及未来业务有效开展逐步贡献业绩,我们维持之前的17-19年EPS预测为0.22/0.27/0.34元,维持“谨慎增持”评级,业绩低点已过,基于基因测序业务独特竞争优势和精准市场定位,上调目标价至16.4元(+6.5%)。

  募投新产能逐步释放,夯实公司业绩基础。募投的1万吨/年超净高纯试剂及5万吨/年PCB用化学试剂已投产,将佛山基地打造为自产试剂的最大基地,有望借助强大的销售网络实现快速放量,生产资质申请等准备工作逐步到位,一站式服务不再受制于产能瓶颈,线上供应链建设成效显著。

  基因检测业务厚积薄发,大健康产业链布局初具规模。公司积极布局大健康产业链,借收购新大陆切入IVD领域;成立清石股权投资基金并增资控股永和阳光,并借助平台进行IVD产业链并购,力争成为我国体外诊断的龙头企业;完善蛋白质抗原、核酸提取试剂盒等体外诊断试剂相关产品的研发;收购美国Fulgent15%的股权,具有领先的技术装备及庞大的基因大数据库,基因检测业务厚积薄发进入快车道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