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工程业务光伏推动业绩,传统业务布局优化
内容摘要
  公司动态:公司发布2017年中期业绩报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3.1亿元,同比上升29.5%,毛利率14.4%,同比上升1.7个百分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7亿元,同比上升112.29%,每股收益0.08元,同比上升526.9%。第二季度单季度实现销售收入31.1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5亿元。

  点评:

  工程业务成为推动收入增长的主要因素:在经过2016年重大资产重组后公司完成了对于十一科技的收购工作,其工程总承包、工程设计、咨询收入增加等在近期半导体和面板行业投资建设规模持续增加的情况下,获得了可观的订单规模,使得公司上半年销售收入同比去年调整后的数据上升29.5%达到了53.1亿元。另外,传统的半导体和涤纶业务从各自产品的出货量规模看,也获得了20%以上的增长幅度,为公司的收入贡献了正面的推动作用。

  规模效应产业结构变化带动盈利能力的有效提升:中报公司上半年在销售收入获得有效增长的情况下,能力也获得了有效的提升,毛利率方面相较于调整后数据同比仍然获得了1.7个百分点的增长达到了14.4%,尽管公司未披露具体的产品分布的毛利率数据,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半导体业务呈现了收入的显著增长,规模效应对于产业盈利增长有着积极的租用,而光伏发电和咨询服务的毛利率相较于传统产品毛利率高,收入规模的提升带来了产品结构推升综合毛利率。尽管三项费用率水平略有上升,但是整体的净利润增长幅度依然显著高于收入增速。

  工程施工在手订单可观,传统业务持续优化布局:截止报告期末,十一科技在手大额EPC项目订单累计已达220亿元,按照1.5年的平均周期,预计今年年底将会有大量回款入账。已经中标的项目中,包括了长江存储的EPC项目、和辉光电有限公司第6代AMOLED显示项目等重要的国家战略实施项目,因此未来的成长性值得期待。光伏电站领域公司2016年装机量占国内总装机量的21.56%,占据了领先的市场份额。传统业务方面,海太半导体依然享受着存储器行业市场的高景气度订单,太极半导体也出现了单月正经营性现金流,涤纶化纤业务的客户结构逐步优化,因此公司的传统业务也出现了逐步恢复的局面,未来对于业绩有望逐步实现正面贡献。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7年至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0、0.26和0.31元。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6.8%、8.2%和9.2%,给予增持一A建议,6个月目标价为7.80元,相当于2017年至2019年39.0、30.0和25.2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工程建设及咨询设计订单落地存在不确定性;光伏发电站的建设和运营存在不确定性;存储器市场周期性波动影响公司盈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