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17H1点评:业绩符合预期,未来将逐季加速
内容摘要
  半年报业绩符合预期

  8月17日永安药业公布半年报,1-6月公司实现营收4.28亿元,同比增长46.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71亿元,同比增长106.78%。经营性现金流0.78亿,同比上升29.05%。其中二季度单季度0.45亿元,同比增长121%,环比增长73%。符合我们的预期,显示其短单价格提升带来弹性。预计今年全年利润2.3-2.4亿元。H2环比H1提升100%左右。

  牛磺酸潜在需求非常大

  供需关系看,短看9月份因江苏环保督察供给有进一步收缩的可能,近期牛磺酸价格受库存消耗殆尽和富驰1万吨环评不通过影响,目前牛磺酸短单价格8-8.5美元,少数订单报价超过10美元/公斤,11月长单价格预计会超过6.5美元。这个趋势预计到9月环保江苏地区重点督察期间被强化,这将影响11月份长订单签订,另外牛磺酸潜在需求非常大,在饲料和功能饮料的空间有3—5倍。

  盈利预测

  由于只有少数订单价格超过10美元/kg,我们目前6个月目标价上调为50元,但如果按照可能的长单6-7美元,短单9-10美元计算,18年利润可达7.8亿元以上,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