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转型升级战略推进顺利,净利润大幅度增加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011万元,比上年同期(501万元)增长301.02%;营业收入为6.41亿元,比上年同期(5.95亿元)增加7.58%。

  转型升级战略推进顺利,净利润及利润率大幅度增加。报告期内,随着国内经济稳中向好,去产能、去库存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公司布局的军工、环保、核电、海洋工程等新应用市场需求增量明显,石化、化工、电力呈现复苏局面。公司确定的加快转型升级和增强发展后劲的战略推进卓有成效,整体经营趋势向好,利润大幅度增加。

  转型升级战略下,积极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挖掘质量客户。公司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军工、核电、环保、海洋工程、石化、化工各领域积极布局,确定重要合作客户,建立战略合作,深度挖掘潜在客户,市场销售网络布局已成规模。

  随着重大国防建设项目的深入推进,公司军工航天、舰船用贵金属材料订单大幅增长。公司航天、舰船用钛合金材、贵金属材料订货量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0%和50%,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受益于公司主业稀有金属材料行业的成长性优,随着产业升级的不断深入,国家实施大型飞机、载人航天、新型船舶等重大国防建设项目的推进,公司主业的迎来行业发展机遇,多年行业深耕,增效回报始于坚持。

  钛锆加工、层状复合材、稀有金属装备等产品受益于化工行业复苏,订单增加明显。新产品新市场方面,公司钛材外贸出口和钛材在生活日用品领域订货额均创历史新高,核电控制组件用配套材料、核乏燃料后处理设备等新产品开发进展顺利。

  募投核电堆芯关键材料项目积极推进,踩点三代核电批量化建设市场节奏,对于未来提升公司核电板块比重将产生积极意义。自主化核电站堆芯关键材料国产化项目、能源环保用高性能金属复合材料生产线建设项目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中。核电银铟镉控制棒供应体系公司具备垄断性优势,自主化核电站堆芯关键材料计划年产30吨银铟镉控制棒新的产线的目标为国内即将批量化新建的三代核电市场,AP1000首堆三门1#年底发电,和“华龙一号”机组标准示范化推进,即将到来的三代核电批量化建设市场将对于后续提升公司核电业务板块弹性将产生积极效果。

  募集资金到位,财务费用同比大幅度降低。公司募集资金到位后偿还了借款,财务费用大幅度降低,同比下降了53%,促进公司各业务板块良性运行。

  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分别实现净利润0.65、0.93、1.1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7.39%、42.32%、19.98%,当前股价对应三年PE分别为81、57、47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核电项目建设延期风险,核电项目审批进度风险导致采购进度放缓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