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进军互联网基础服务领域,转型步伐加快
内容摘要
  收入保持稳步增长,毛利率略有回升。2017H1公司实现营收6.28亿元,同比增长19.80%;归母净利润2585.82万元,同比下降7.29%;EPS为0.06元,同比下降14.29%;整体毛利率28.90%,较去年提升1.1个百分点。分业务来看,网络优化实现营收3.28亿元,同比增长2.17%;网络建设业务实现营收1.15亿元,同比下降31.92%;互联网服务首次并表,实现营收1.38亿元,净利润为3059.43万元,毛利率达到36.26%。

  网优业务地位领先,客户资源保持稳定。公司是第三方移动通信技术网优业务位列前三的企业,受益于4G大规模商用,网络容量继续加大,公司实现业绩的持续增长。运营商客户方面,广东、浙江等几个大省业务保持稳定。主设备厂商客户方面,华为、中兴、诺西的业务量和工程区域保持稳定。

  继续挖掘网络建设业务,积极布局5G网络建设。公司继续挖掘与移动运营商业务合作内容,在上海中移顺利入围ICT项目综合性合作伙伴技术服务项目,共同参与ICT项目的售前及售中工作如智能WIFI、综合布线、ICT机房建设、智能云视频监控等。目前国内4G建设高峰已过,公司营收也产生下滑,但公司长期关注研究确保5G标准网络服务质量的高频段无线信号要求,有望在5G建设时期实现业绩反转。

  收购互联港湾51%剩余股权已受理,进军互联网服务业务。2017年6月29日,公司收购互联港湾49%剩余股权已受证监会审理,重组以后,公司将持有互联港湾100%股权。目前,互联港湾业务包括IDC及云计算服务、虚拟专用网服务、互联网接入服务及其他增值服务,公司此次收购有望打造涵盖多垂直细分领域的混合云生态圈,实现业绩快速上升。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进军互联网基础服务领域,预计2017-2019年营收分别为17.17亿元、19.91亿元和24.3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9亿元、2.07亿元和2.98亿元,EPS分别为0.31元、0.43元和0.62元,动态PE为24倍、17倍和12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网络优化和网络建设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