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转型之路:发展旅游产业,培育现代物流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017年中报:1H2017实现营业收入9.65亿元(+18.87%),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32亿元(+28.55%),扣非归母净利0.29亿元(+20.24%),每股收益0.24元。

  积极探索道路客运盈利新模式。道路班线客运是公司的核心业务,也是公司进一步拓展旅游客运业务的基础。在综合运输新体系下,轨道交通和民航在中长途市场领域的出行承担率逐步攀升,道路客运场站客源聚合能力持续下降的不利影响下,公司准确把握产业发展趋势,围绕“站商融合、四级网络、电商服务、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充分挖掘道路客运产业的利润增长点。1H2017公司道路客运板块营收同比增长4.68%。

  持续推动旅游服务产业效益增长。随着旅游市场的回暖和旅游发展业务板块加强营销管理,公司“交运*两坝一峡”等旅游产品市场影响力日益增强,产品规模大幅增加,1H2017游客接待量同比上升约60%,旅游服务收入较上期同期增长;本期公司旅游运输公司更加细致的分析市场形势,合理分配运力,4-6月旅游运输市场火爆,旅游包车供不应求,旅游包车业务收入较上期增长26.90%。

  加快发展现代物流服务产业。公司子公司天元物流公司钢材委托采购业务经过两年的孵化器,业务规模大幅增加,同时随着天元物流公司16号仓库及其附库、17号仓库的建成投入运营,该公司房屋租赁等其他业务收入也有一定程度的增长。1H2017天元物流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1.74亿元,增长幅度较大。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的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预计2017年-2018年EPS分别为0.50元、0.63元,给予“增持-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0.00元,相当于2017年40x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经济大幅下滑,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