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报业绩亮眼,手游化战略成效明显
内容摘要
  公司业绩快速增长,净利表现略超预期。巨人网络2017H1实现营收14.03亿元,同增33.61%;实现归母净利6.97亿元,同增39.55%;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6.73亿元,同增43.75%。公司归母净利超过业绩预告上限(6.56亿),表现略超预期。公司整体毛利率保持稳定(81.87%,同降1.6pct),游戏宣传推广支出的增加提高了公司的销售费用(同增64.69%,销售费用率同增2pct)。公司利息收入上升大幅降低了财务费用(同降863.81%)。公司预计2017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9.12亿-9.62亿,同比增幅为14.55%-20.82%。

  手游化战略取得成效,收入贡献比超端游。从两大业务条线看,1)手游板块实现营收7.74亿元(同增143.40%),占总营收比重达55.17%,首次超越端游成为公司最大盈利来源。这主要得益于公司在“端转手”和移动电竞领域的精准卡位,利用MMORPG《征途手游版》,竞技手游《球球大作战》、《街篮》等产品取得了较高的业绩增速。2)端游板块实现营收5.87亿(同降18.68%),尽管收入下滑,《征途》系列、《仙侠世界》等现有产品热度不减,公司继续保持在端游市场的领先地位。

  立足互联网娱乐板块,打造互联网综合集团。下半年《仙侠》系列续作《仙侠世界2》将于9月15日公测,接档前作为公司带来稳定流水;重磅手游《征途2手游》预约用户超200万,预计年内上线,端转手逻辑持续验证下游戏有望为公司贡献较大的利润弹性。“巨人电竞”品牌于今年Chinajoy展首次亮相,公司移动电竞布局不断深化。此外,公司加速进军互联网金融领域,17年7月宣布认缴3亿元参与设立蔷薇控股,主投Fintech;8月公告拟出资3.6亿港元参与收购万通亚洲,涉足保险领域。公司目标打造综合性互联网集团,实现多元化发展。

  投资建议:不考虑后续投资收益,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62/0.75/0.87元,对应PE分别为68/57/49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政策监管风险;产品表现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