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7年半年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期待新品放量打开新空间
内容摘要
  下调盈利预测,下调目标价至20.30元,维持“增持”评级

  公司较去年非经常性收入减少,导致2017H1业绩下滑。传统业务稳定增长,期待洗涤泵和水疗马桶等新品放量。因行业竞争比预期更激烈,我们下调2017/18年EPS预测至0.58/0.61元(原0.69/0.78元,-16%/-22%),下调目标价至20.30元(原31.57元,-36.6%),对应17年35xPE,增持。

  2017H1业绩略有下滑,基本符合我们预期

  2017H1收入3.7亿元(-1%),归母净利0.96亿元(-9%),扣非归母净利0.95亿元(+10.8%),毛利率42.6%(+1.8pct),净利率25.8%(-2.3pct)。Q2单季收入2亿元(-4%),归母净利0.54亿元(-2%)。公司通用排水泵平稳增长(+13%),专用排水泵收入下滑较多(-42%),洗涤泵略有下滑(-7%),整体收入较去年微幅下滑。公司归母净利下降主要由于去年同期公司购买了螺纹钢期货和远期合约,非经常性收入2000w,今年没有购买相关合约所致,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公司归母净利同比+10.8%。

  传统业务稳定增长,洗涤泵、水疗马桶等新品有望快速放量

  公司传统排水泵稳定增长,新品洗涤泵是洗碗机核心零部件,而近期洗碗机销售增长迅猛,公司作为方太洗碗机的独家供应商,将受益于洗碗机在中国市场的普及而快速放量。水疗马桶方面,公司重点通过五星级酒店以及肛肠类专科医院来进行推广,目前已覆盖所有的省会城市,放量可期。公司水疗马桶定位高端,产品附加值较高,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核心风险:行业竞争加剧,新品推广不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