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7中报业绩高增长,连接器业务多点开花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近日发布2017年中报,实现营业收入5.28亿元,同比增63.55%,归母净利润0.67亿元,同比增16.64%,EPS为0.17元,同比增3.28%。

  连接器业务收入快速增长,毛利率小幅下滑。上半年,公司连接器业务收入5.24亿元,同比增62.59%,毛利率同比减7.05%。销售额方面,轨道交通连接器、电动汽车连接器、通信连接器、其他连接器分别增长4.39%、46.02%、145.48%、247.34%。毛利率下滑的主要原因是产品结构发生变化,上半年全国城市轨道交通发展较快,而铁路动车组招标有所放缓,导致公司高毛利产品所占比例下降,因此连接器综合毛利率小幅下滑。随着铁总和中国中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进标准动车组招标进度,公司下半年应用于动车组的连接器有望大幅提升销量,从而提升综合毛利率。

  产能瓶颈有效突破,连接器业务有望进一步提升。上半年,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轨道交通连接器建设项目”、“军工通信连接器建设项目”、“新能源电动汽车连接器建设项目”均建成投产,从而解决了公司发展带来的生产能力和贮运场地不足的问题,有利于公司未来深入拓展连接器市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轨道交通连接器领域绝对龙头,将极大收益于铁总标准动车组招标提速,同时持续收益于外延并购切入的高景气度的新能源汽车和3C精密器件领域,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估算2017年-2019年EPS分别为0.59/0.76/0.99元/股,对应2017年-2019年PE分别为29/23/17倍。

  风险提示:铁总招标不达预期;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