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金融科技转型成效显著
内容摘要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8.11亿元,同比下降0.08%;净利润为3.87亿元,同比增长51.27%。

  金融科技转型成效显著。公司以区块链技术为突破口,发力金融科技希望逐渐转换在供应链金融产业链中的角色定位。从资金提供方逐步转型为平台,链接资金方与融资方。上半年,公司以IBM、云南大学等科研机构合作为基础,成功完成了“易见区块”系统1.0的开发,并在医药和大宗商品领域实现商用。2017年7月末,通过“易见区块”系统完成资金投放的累计总额突破亿元关口,接近1.2亿元,7月单月资金投放达到3692万元,业务环比快速增长。

  控股股东拟增资扩股,国资入主助力发展。公司近期公告,世博旅游集团拟对公司控股股东九天控股进行增资取得九天控股40%的股份,增资额预计40亿元(上下浮动不超过20%)。世博旅游集团将成为易见股份间接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此次增资触发法定要约收购义务,世博旅游集团将向除九天控股之外的其他所有持有易见股份流通股的股东发出全面要约,要约价格为13.45元/股。

  投资建议:经济增速趋缓的大环境背景为公司供应链管理和保理业务的快速扩张以及未来几年的发展提供了较强的驱动力;同时,公司积极发力金融科技,突破传统业务模式的发展瓶颈。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几年供应链管理和保理业务的发展。预计2017、2018年EPS分别为0.74、0.97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8元。

  风险提示:供应链业务管理和保理业务规模低于预期或坏账增加;煤炭价格下降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