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宝沃BX5 1.4T版本上市,售价下探有望成爆款
内容摘要
  福田汽车(600166.CH/人民币2.91,买入)旗下宝沃品牌BX5发布1.4T版本共计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38-15.58万元,拉低了车型价格门槛,将进一步拓宽消费群,高性价比优势凸显,有望成爆款车型。我们预计其未来稳定月销将会在5,000-7,000辆,进一步巩固宝沃品牌和销量规模,为公司带来较大的利润弹性。

  事件

  福田汽车旗下宝沃品牌的第二款量产车宝沃BX51.4T版本于2017年8月25日在成都车展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2.38-15.58万元。BX5定位于紧凑型SUV,动力方面将搭载宝沃最新科技成果1.4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配合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推出两驱版共计6款车型。

  点评

  宝沃BX51.4T版本售价下探,定价合理有望打造爆款车型。

  本次推出的BX51.4T版本售价区间为12.38-15.58万元,相较BX51.8T版本14.98-21.68万元的售价区间有较大幅度的下探,我们预计主销车型价格为12.98万元(自动新锐型)与13.68万元(自动先锋型),将比1.8T版本低3万元左右,降低了车型价格门槛,有望进一步拉宽消费群,推高BX5销量规模。BX51.4T版本定价合理,上市时间正值汽车销售旺季来临,并有望搭上小排量购置税优惠政策末班车成爆款车型,预计其未来稳定月销将会在5,000-7,000辆,进一步巩固宝沃品牌和销量规模。

  减价不减质,高性价比优势凸显。

  本次宝沃BX5配套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外观上与1.8T车型保持一致,最大功率110kw/5500rpm,最大扭矩250Nm/1750-4000rpm,配备爱信6AT自动变速器。全新发动机采用轻量化设计,集成缸内直喷、双VVT技术等多项技术,NVH、传动效率、节油减排等多方面表现均得到大幅提升,百公里油耗手动挡与自动挡分别低至5.8L与6.0L。配置方面,宝沃BX51.4T版本搭载B-Link智能互联系统,通过悬浮式8英寸中控屏集合语音控制、导航、Carplay、娱乐等多功能,搭载B-Safe主动安全系统包含ESC、EPB等16项功能,智能化与安全配置也走在市场前端。同时BX51.4T版本延续终身免费保修政策,在整车保修期内还可享受3年免费道路救援的尊享服务。我们预计BX51.4T版本竞争对手将主要为自主品牌与日系的逍客和缤智等,BX5在外形、动力、智能配置上均更胜一筹;凭借较高的性价比,也会吸引部分原计划购置合资低配车型的潜在消费者。

  车型逐渐丰富,继续看好宝沃汽车发展。

  BX51.4T版本上市继续丰富产品线,售价下探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有望拓宽消费群,带来来店客流的增加,进一步提升宝沃品牌知名度与BX51.8T版本与BX7销量。BX51.4T版本有望成为主力车型,大幅提升公司收入及利润规模,为公司贡献较大的利润弹性。宝沃BX7TS版近日在德国纽博格林赛道通过了最终测试,品质得到认可,预计将于年内交付使用并引入中国市场。根据宝沃品牌规划,2017年还将推出紧凑型轿跑SUVBX6与首款新能源产品BXi7量款新车型,未来将每年推出两款车型,延伸产品线。目前宝沃经销商网络已签约180家,至2017年底有望达到220家,推动销量上升至新台阶。我们继续看好宝沃汽车,未来有望成为国内主流汽车品牌,并重回国际舞台。

  风险提示

  1)宝沃汽车销量不及预期;2)固定成本及费用增加超预期;3)与北汽股份同业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