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小盘公司信息更新报告:收入增速继续加速,业绩重回高增长
内容摘要
  本报告导读:

  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报,二季度单季收入同比+38%,单季净利润同比+45%,单季扣非后净利润同比+25%,收入加速增长,提价消化原材料上涨压力,业绩重回高增长。

  投资要点:

  公司发布了2017年半年报,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08亿,同比+32.06,实现归母净利润6558万元,同比+15.63%,对应EPS0.26元;二季度单季实现收入4.50亿,同比+38.11%,归母净利润为4097万元,同比+44.56%,收入增速略超预期。公司作为办公椅行业中高端龙头,受益行业集中度和新品类沙发的快速增长,收入继续加速增长,提价消化部分原材料上涨压力,业绩重回高增长。我们维持公司2017-2019年EPS为0.63/0.85/1.16元,“增持”评级,目标价24.90元。

  龙头优势尽显,集中度加速提升,仍将独享行业整合的天时与地利。公司作为中国办公椅行业唯一上市公司,与竞争对手相比优势逐步拉大。受益于大客户的集中采购,总体行业集中度开始加速提升:2017年上半年椅业之乡安吉全县椅业产品自营出口额达74亿,同比+9.2%,公司上半年收入增长32.06%,并且相较于2016年和2017年一季度收入增速呈现出加速增长的态势。公司作为行业中高端的龙头,在主要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后通过提价消化了部分压力,业绩在二季度重回高增长。并且在主要竞争对手恒林椅业上市之前,公司都仍将独享行业整合的天时与地利。

  品牌内销突破+新品类快速增长+股权激励,助力公司收入和业绩的持续快速增长。2017年上半年公司内销1749万元(接近去年全年),且还处于快速增长之中,叠加新品类沙发的快速增长以及股权激励形成的利益绑定,有望助力公司未来三年收入和利润保持持续快速增长。

  催化剂:业绩持续加速增长,定增募投项目落地。

  核心风险:业绩不达预期,定增推进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