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快速增长,新布局打开成长空间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6.88亿元,同比增长12.66%,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418.92万元,同比增长32.00%。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净利润3029.63万元,同比增长42.38%。

  产品体系化优势突出,持续布局新领域。公司持续加大产品系列化进程,从单一器件供应商逐步转变为解决方案供应商。目前,公司已建立从高端二极管、单双向可控硅、高压MOS系列、低压TrenchMOS系列到Trench-FSIGBT在内的国内具有竞争力的功率半导体器件产品系列。在传统消费类电子领域保持竞争优势的前提下,公司深入拓展新能源汽车、变频家电、军工等市场增长点,并已取得一定效果,有望打开成长新领域。

  乘新能源汽车东风,IGBT打开成长空间。目前公司第六代IGBT产品已研发成功并在新能源车、充电桩、变频家电等领域取得良好应用反馈。根据国务院《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到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实现当年产销200万辆以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将持续高速成长。IGBT是新能源车及其IPM(智能功率模块)核心元器件,国产替代需求迫切。我们认为公司在新能源车IGBT领域技术领先,制造工艺突出,具备稀缺“实际量产落地”能力,有望在高端功率半导体领域实现国产突破。

  公司管理持续优化,竞争力不断提升。公司深入推进事业部运用管理,提升公司整体运营绩效。报告期内,公司持续进行组织架构调整,整合、优化组织职能,深入落实事业部运营,通过生产、技术、销售一体化,实现事业部快速回应市场产品需求、应用需求、技术需求,稳步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销售额持续攀升;同时通过项目管理,带动各事业部产品、工艺技术升级、设备优化改造,持续提升组织竞争能力。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1.10亿、1.69亿、2.29亿元,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71.9%、52.9%、35.3%,对应EPS分别为0.15、0.23、0.31元/股。考虑行业资源整合趋势给予公司较强内生外延发展预期;军工/新能源亟待突破,高附加值产品持续优化获利能力。鉴于未来业绩高成长以及潜在突破行业估值中枢较高,给予2017年动态PE70X,6个月目标价为10.52元。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新应用领域产品扩展进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