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7年中报点评:气压制动系统、铁铸件业务快速增长
内容摘要
  公司动态事项

  公司发布2017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26亿元,同比增长6.90%;归母净利润0.71亿元,同比增长22.81%。公司预计,今年前3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长幅度在0%至30%。

  事项点评

  受益下游重卡市场,气压制动系统维持高速增长

  从公司业务结构来看,上半年气压制动系统、铁铸件业务维持高速增长,同比增速达到55.02%和44.78%,其中气压制动系统持续受益于下游重卡等商用车市场的需求改善,占公司营收的比例从去年同期的38.52%大幅度增长至56.59%;液压制动系统、悬架系统、离合器操纵系统业绩出现下滑,收入分别同比下降9.02%、51.33%、38.73%。

  气压制动系统收入比例上升,推升毛利率水平

  上半年由于毛利率水平较高的气压制动系统业务规模增长显著,推动公司整体销售毛利率上升至27.41%,较去年同期的23.81%大幅度提高3.6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方面,由于三费率均有所上升,上半年期间费用率达到17.23%,较去年同期的15.68%上升1.55个百分点。

  推进ABS、EBS、EPB等新技术产业化,产品结构升级

  公司在多项前瞻性技术上具有较强优势,底盘控制系统方面,公司ABS产品已成功实现产业化,EBS、EPB等已完成开发,EMB技术则与商用车制动器龙头瀚德合作,未来将受益于制动系统电子化趋势;轮毂电机方面,公司合作方Protean是轮毂电机龙头,合资企业万安智驱已投入PD16研发;无线充电方面,公司与为特斯拉提供无线充电产品的Evatran展开合作,预计产品明年年底将投入量产;物联网方面,公司参股飞驰镁物、苏打网络切入智能交通运营业务。

  投资建议

  维持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年至2019年营业收入为27.86亿元、32.86亿元、38.20亿元,同比增长24.84%、17.93%、16.2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1亿元、2.26亿元、2.72亿元,同比增长42.54%、24.98%、20.39%;对应EPS为0.38元、0.47元、0.57元,PE为38.17倍、30.54倍、25.37倍,维持“谨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汽车销量不及预期的风险;技术研发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