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7年半年报点评:拐点已现,加速前行
内容摘要
  本报告导读:

  随着公司口蹄疫上市,公司业绩有望进入新的增长期,而随着公司未来多品种落地以及向人保布局,未来公司成长可期。

  投资要点: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公布半年报,受猪瘟、蓝耳取消强免、子公司尚未投产拉低业绩,但受益公司疫苗市场化推广,公司净利润结束连续5个季度的下滑,实现“逆袭”,单季度净利润同比上升26.37%。随着口蹄疫疫苗生产批文落地,H5禽流感疫苗也有望获得新兽药证书,我们认为公司业绩拐点已经显现,2018年将正式步入高斜率增长阶段。同时,实际控制人张海明先生连续增持公司股份,彰显公司未来发展信心。我们维持对17-18EPS为0.17元、0.31元的判断,维持16.95元目标价,维持增持评级。

  口蹄疫新品上市,下半年销量值得期待。公司口蹄疫已于今年7月正式上市销售,预计公司新品口蹄疫疫苗驱动业绩新增长。公司口蹄疫疫苗采用阿根廷BB公司最先进和稳定的全悬浮、高纯化生产工艺,新产品销售渠道和技术服务配套改善,各地正在以多种形式推广产品,预计公司今年口蹄疫市场苗销售收入有望超过1亿元。

  多品种、多板块承接,为公司成长打开后续空间。公司梯阶品种丰富,禽流感DNA核酸疫苗等也望承接放量,猪圆环病毒2型基因工程VLP疫苗等疫苗已经进入临床试验申报阶段,还有多个品种已经进入新兽药证书复核阶段,为公司成长奠定了基础。此外,公司积极布局“人保”领域,投资参股序康医疗和裕隆生物科技,拓宽海利成长边界,通过探索和尝试实现“动保+人保”双轮驱动战略布局,打开后续成长空间。

  风险提示:规模场生猪补栏增速低、猪价快速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