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近看差异化新品,远看多元化布局
内容摘要
  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收同比增长55.62%,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0.49%,扣非后同比增长17.51%。公司新产能逐步释放,产业链布局日渐完善。多元化发展稳步推进,数码项目、环保项目和新材料项目前景可期。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下调至8.40元。

  支撑评级的要点

  2017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0.49%,符合预期。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2,170.20万元,同比增长55.62%;实现归母利润6,157万元,同比增长10.49%,扣非后同比增长17.51%;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09元,基本同上年同期持平,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源自染料新品销量增加和“七彩云”平台带来的销售增加。另外,公司烟台年产30,000吨精细化工中间体项目初期完工,实现了部分中间体投产。

  公司上半年毛利率下降。上半年公司毛利率比去年同期减少6.91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七彩云”电商平台运营收入大幅增长,平台贸易销售毛利率较低,影响总体毛利率下降。

  多元化发展稳步推进,数码项目、环保项目和新材料项目前景可期。公司在稳步发展染料业务的同时,前瞻性地布局数码印花业务、环保项目和以热塑性弹性体、人工晶状体等为代表的新材料业务,分别成立相关事业部,积极拓展公司未来发展的立体空间。公司与苏州锐发合作开发的全国首条数码打印喷头设备生产线已经筹建,未来公司的墨水可以与喷头协同销售,迅速提升数码墨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公司于2017年3月参股上海益弹,持股16.67%,共同开展热塑性弹性体材料的研发和生产,上半年已经实现营业收入3,121万元,实现净利润308万元;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成立新材料研发中心,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染料价格异常波动,市场开发不力,新项目推进不达预期。

  估值

  公司差异化发展,定位于中高端染料市场,新产能逐步释放,进入快速成长期;新材料业务突破不断,未来值得期待。预计2017年每股收益为0.21元,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格由9.90元下调至8.4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