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7年中报点评:产能周期已启动,稳成长下公司盈利能力增强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近期公布了半年报,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4.22亿元,同比增长23.69%,实现归母净利润1.18亿元,同比增长47.07%,公司业绩保持持续稳步的增长。

  投资要点

  主营产品产能扩张,业绩增长显著。受益于白银升级技改项目的建成投产,2017年上半年,公司的白银的产销量增加,相应的回收产品也增加。公司主营产品电银上半年实现营收27.5亿元,同比增长37.10%,占营收的比重达到62.62%。电铅业务实现营收5.52亿元,同比下降9.06%,占营收比重为12.49%。由于上半年购入的原材料所附含的金金属量减少,金业务大幅下滑-44.91%。同时,公司不断开拓国际市场,出口业务有所增长。

  在建工程逐年投产,产能释放周期已启动。继公司的白银技改工程项目之后,公司在建工程数量达5项,分别为:5万t/a铅冰铜渣资源综合利用项目、中国银都—金贵白银城项目、2000t/a高纯银清洁提取扩建项目、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建设项目、3万t/a二次锑资源综合利用项目。产能释放周期已启动,并将于2017年、2018年逐步释放,为公司带来持续稳步的利润增长空间。

  向上游原材料领域扩张,全产业链模式逐步完善。公司已经完成了对西藏金和矿业66%的股权收购,布局了上游的铅锌矿领域。2017年7月,公司发布公告,以现金方式收购西藏俊龙矿业100%的股权,且已于2017年8月16日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俊龙矿业已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西藏俊龙矿业持有西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颁发的墨竹工卡县笛给铅矿区铅多金属矿详查探矿权、西藏自治区墨竹工卡县邦达铜矿普查探矿权。自此,公司在铅锌银矿产资源、开采能力方面具有了一定的资源竞争优势。上游原材料的锁定有利于公司“全产业链+”的布局。

  员工持股计划、股权激励计划均已完成,公司发展可期。2016年公司员工通过二级市场购买的方式共计买入1080.9万股,均价为17.80元,共计占总股本数为2.06%。2017年3月,向7名投资者以非公开发行股票6169.1万股,定价为19.77元。员工持股计划及定增计划,彰显了员工对公司发展的信心,激励公司管理效应更加科学合理。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年、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90.30亿元和106.55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2.22亿元和4.15亿元,对应的EPS为0.39元和0.73元,对应的PE为49倍和26倍。公司经营稳定,产能规模逐步扩张,盈利能力逐年显现,参考行业63倍的PE中位数,给予公司2017年54-59倍PE,合理区间为21.06-23.01元,给予公司“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释放不及预期,金属银价格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