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产品结构趋于合理,主营产品稳步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描述:泰晶科技发布2017年半年报,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8亿元,同比增长27.29%;实现净利润3,546.93万元,同比增长27.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01.65万元,同比增长21.21%。

  事件点评:

  项目进展顺利,新产品比重逐步提高,主营产品收入持续稳步增长。公司自去年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以来,加快募投项目建设:TKD-M系列微型片式晶体谐振器产业化项目已经完工并达到预计效益;TF-206型、TF-308型音叉晶体谐振器扩产(技改)项目属于技术改造,其投入为持续渐进型;技术中心于2017年正式开始建设。随着新建项目不断投入运行,2017年上半年公司总产量9.30亿只,比上年同期7.62亿只增长22.05%。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收入2.08亿元,比上年同期1.64亿元增长27.29%。M系列产品在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比重进一步提高,公司M系列产品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45.55%,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为60.21%,顺应电子元器件产品结构向片式化、小型化的发展潮流,后期增长可期。

  创新驱动,技术引领,研发投入不断加大,品质加速提升。报告期内,公司研发费用支出810.11万元,占营业收入之比为3.89%。一方面,对DIP产品被银、粗调、焊接生产环节的设备进行自动化技术改造,提高生产线的自动化率;另一方面,加强对SMD产品的小型化、高精度、高可靠性的研究力度,推出新产品,以及SMD系列产品的设备、工艺开发。同时,公司通过ISO9001、ISO14001及TS16949等的系统应用,生产方面严格按照体系制度进行管控,良品率逐步提升,客户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优化整合市场资源,积极提高公司品牌影响力。报告期内,公司先后投资成立多家专业型公司,旨在优化整合市场资源,拓展销售渠道和产品范围,进而提高公司品牌影响力及公司对外形象,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投资建议:

  公司积极培育高频片式产品新的增长点,技术领先,成本优势明显,市场开拓能力突出,公司后期增长动能强劲,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1.12、1.59和2.05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1)下游电子产品价格下跌风险;2)新建生产线盈利不达预期;3)行业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