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恢复增长,多业务协同效应值得期待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7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0,059.52万元,同比增长18.12%;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480.95万元,同比上升642.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158.91万元,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非经常性损益为1,212.31万元。

  投资要点:

  上半年,公司传统保税仓储及相关配套服务业务增长显著,仓储及仓储增值服务实现营收14,682.04万元,较上期同期增长22.15%,代理送货服务实现营收7,941.74万元,较上期同期增长46.19%。在卫星导航定位服务业务方面,2015年公司完成了亿程信息的并购重组,由此公司形成了传统的仓储、货运及报关服务和车辆卫星定位运营服务的驱动业务格局,上半年亿程信息通过调整业务布局及优化资源配置,强化内部管理及成本费用管控,经营效益稳步增长,上半年贡献净利润2,952.46万元。智能化信息化方面,公司推动了仓储服务的智能化升级与改造,优化了内部信息管理系统,提升了公司信息处理及技术服务能力。

  盈利预测

  近两年公司陆续布局新能源汽车租赁、车联网、跨境电商等符合政策导向及产业发展方向的创新业务,业务快速扩张一度造成短期内公司业绩承压,从此次中报数据来看,公司已逐步走出业绩低谷,子公司亿程信息步入业绩上升通道,且协同效应开始显现,长期角度分析,公司布局的各项创新业务均具备高弹性特征,值得期待。暂不考虑其他业务的潜在利润贡献,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24元,0.28元和0.34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内竞争加剧的风险,并购协同性不及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