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7年中报点评:外延并购拓展新赛道,战略布局人工智能
内容摘要
  维持“增持”评级,维持目标价24元。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收2.47亿元,同比增长151.13%;实现净利6812.88万元,同比增长76.06%,符合市场预期。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亿元-1.18亿元,同比增长65%-95%。我们维持公司2017-2019年EPS为0.64/0.78/0.96,目标价24元,维持“增持”评级。

  LED检测设备与系统细分行业龙头,不断完善新产品布局。上半年公司传统业务LED智能检测系统运营平稳,同时智能检测信息系统产品不断完善,EMC电磁兼容测试系统、物体颜色测量设备、检测校准服务等新业务进展迅速,并且将进一步加强高端检测设备的研发。

  不断落实“大检测、大数据、人工智能”外延发展战略,并表业绩确定性高。公司去年收购的维尔科技在泛生物识别领域技术领先,主要应用于驾培、金融、军工、建筑工地等行业,2017-18年业绩承诺分别为8000万和9500万。近期公司又现金收购慧景科技,迈入轨道检测领域,与传统LED检测形成技术协同,2017-19年,慧景科技承诺净利润分别为1400万、1680万和2016万。我们预计未来公司将加大并购力度,进一步拓展业务,不断落实公司外延发展战略。

  持续推出员工持股计划,调动公司骨干积极性。公司在最近一年内已经相继推出两期员工持股计划,共计金额3451万,两期的成交均价分别为18.51元和18.77元,大大彰显公司信心。

  风险提示:业绩增速放缓;并购企业表现不达预期;行业政策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