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动力电池业务驱动增长,净利同比大增120%
内容摘要
  事项:

  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95亿元,同比增长65.9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621.17万元,同比增长120.29%;稀释每股收益为0.36元/股。

  平安观点:

  新能源物流车领衔,拉动动力电池销售收入增长73.30%:公司上半年与东风特汽、浙江豪情等多家整车企业合作20余款车型入选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目彔,新能源物流车成为公司动力电池收入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公司配套的新款知豆D2车型入选第299批新产品目彔;该车型带电26.64kwh,续航里程有望超过200km,作为运营/代步车型更具性价比。该车型有望延续知豆D2旺销形势,成为下半年的爆款产品。

  稳扎稳打,深耕消费数码电池延续增长势头:公司上半年消费数码类电池销售收入增长73.75%,公司凭借圆柱、方形、软包的全套电池生产工艺,延续定制化路线,寻求最具增长潜力的新兴市场。上半年蓝牙音箱、蓝牙耳机等产品配套电池产品均有较大幅度增长。

  储能电池稳布局,一次电池稳增长:公司上半年一次锂电池收入同比增长41.81%,其中锂铁电池收入同比增速21.52%,锂锰电池同比增长64.44%,一次电池保持稳增长势头。公司储能业务持续开拓,上半年移动基站、家用储能仍是储能电池的主要销售途径;公司光伏储能、MW级别储能仍处于业务开拓期,随着与兴业太阳能合作的进一步深入,“发-储-输”一体化光伏电站配套储能项目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投资要点:公司作为国内首批实现软包动力电池产业化生产的企业,有望凭借新款长续航知豆D2车型打造爆款,成为物流车动力电池之外的新增长点。我们维持公司17/18/19年EPS预测为0.97/1.56/2.11元,对应8月28日收盘价PE分别为28.7/17.8/13.2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推广不及预期、宏观经济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