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投入加大短期拖累业绩,云安全业务静待花开
内容摘要
  【事件】近日,公司公告2017年半年报。2017年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189.86万元,同比增长14.82%;实现归母净利润-4639.67万元,同比下降-1736.96%,收入有序增长得益于政策利好和客户需求增长,而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支出、销售费用投入加大,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入增加,使得利润出现同比下滑。

  事件与政策催化安全需求增长,安全云化引领发展:全球范围内信息泄露、系统篡改等安全事件高发,带来的威胁和损失越发严重我国相继成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和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将网络信息安全上升至国家安全战略高度,随着国家政策推动,行业将迎来大幅增长,根据赛迪数据,到2019年我国网络信息安全产品市场规模预计将超过600亿元,保持21.2%的年复合增长率;而云计算应用普及也将为安全行业带来技术变革和新的发展空间。

  云计算领域积极布局,公司业务升级换代可期:公司是国内老牌信息安全厂商,在流量清洗、抗D技术等方面具备显著优势,其WAF产品、数据安全产品占据市场领先份额。随着云计算应用普及,安全的云化发展趋势明显,公司抢先在云安全、大数据分析布局,国内首发安全即服务平台“绿盟云”,并具备完整的云安全解决方案、基于大数据分析的安全态势感知和威胁防御解决方案,积极从硬件厂商向解决方案+安全运营方式转型,2017年募投项目落地,进一步加深在云安全领域的布局。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国内老牌信息安全厂商,在流量清洗、抗D技术等方面具备显著优势,其WAF产品、数据安全产品占据市场领先份额。同时,公司在云计算、大数据安全领域率先做出布局,加大投入力度,抢占行业发展先机。我们预测公司2017年至2019年净利润为2.74亿元、3.87亿元和5.20亿元,对应EPS为0.34元、0.49元和0.65元。给予买入一A评级,六个月目标价12.24元,相当于2017年36倍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网络信息安全市场需求不及预期;公司募投项目开展不及预期;证券市场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