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半年报点评:下游煤机采购意愿增强,业绩拐点如期而至
内容摘要
  事项:

  公司发布半年报,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45亿元,同比增长21.2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7735万元,同比增长12.19%。

  平安观点:

  煤炭价格上涨,带来煤机需求恢复:创力集团是国内最具实力的煤机厂商之一,上半年营收和盈利双增长,符合我们此前的预期。今年以来,国内供给侧改革持续深入推进,国内煤炭价格保持高位,创力集团下游客户盈利状况明显改善,采购煤机的意愿显著增强,公司业绩好转。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充足,报告期内,公司整机及配件业务实现订单7.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2%,为全年业绩提供了保证。

  参与大行情,持续加码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公司积极发展第二主业,持续加码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基本锁定了电池、电机、电控、充电桩及新能源汽车运营的全产业链布局。公司控股股东中煤机械于2017年3月6日完成了对惠州亿能电子57.108%股权的收购(同时公司第二大股东收购了惠州亿能电子14.319%的股权),公司于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布局得到进一步完善。亿能电子是国内技术先进、市场占有率较高的电动汽车电源管理系统专业供应商,未来若亿能电子被转让给上市公司,有望直接增厚公司业绩。

  投资建议:供给侧改革助力下游煤机需求回暖,新能源汽车领域战略布局进一步完善。我们维持公司业绩拐点即将到来的判断,预计2017年-2019年EPS分别为0.27元、0.45元、0.55元,对应PE分别为31倍、18倍、15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导致毛利率下降;(2)新能源汽车PACK产品销售推广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