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华通云完成资产过户
内容摘要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65亿元,同比下降23.02%;净利润为1.69亿元,同比增长369%。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是公司上半年实现投资收益接近1.9亿,主要来源于出售众合科技股票1244万股。

  处于承上启下的转型期,华通云完成资产过户将助力公司夯实业务。公司于2017年8月18日完成华通云数据的资产过户,华通云数据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华通云承诺2017、2018、2019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为不低于15,800万元、19,750万元、24,687.50万元。收购华通云完成之后,公司业务结构调整将接近尾声,业绩将进一步夯实。需要强调的是,华通云除了IDC业务之外,在云计算服务领域具备较强技术实力,是浙江省政府、杭州市政府、丽水市政府政务专有云服务的提供商;同时,针对企业也开发了“安全云、数据库云、企业云、媒体云、保险服务云”等云应用服务平台。

  社保创新业务取得重大突破。公司旗下的移动医保支付APP——医快付不断开拓市场,先后在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和浙江医院上线并正式对外开通服务。此外,公司与蚂蚁金服、平安医疗先后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彰显出社保信息化业务的战略价值,也有利于创新业务的加速落地。

  投资建议:收购华通云完成之后,公司业务结构调整将接近尾声,业绩得到进一步夯实,免除了转型的后顾之忧,为后续发力人工智能打下良好的基础。预计公司2017、2018年备考EPS为0.50、0.54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7元。

  风险提示:人工智能转型速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