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7年半年报点评:整合效果暂缓、业绩短期下滑
内容摘要
  事件:长城影视发布2017年半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3亿,较2016年同期5.97亿的水平下降了约5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6167万元,较2016年同期5382万元的水平提高了约15%。

  多方原因导致收入规模承压。长城影视的业务结构主要是两个方面:影视剧制作+广告营销,但是从中报情况来看,两个业务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影视剧制作业务实现收入536万元,较去年同期超过七千万元的水平下降较为明显,但是我们认为,这是由于电视剧业务收入确认本来就具有波动性的原因所致,短期数据可参考性较弱,目前公司所拍摄的包括《浴血红颜》《热血英雄传之校花》等项目均没有确认,预计随着下半年收入的逐步确认,该现象将得到缓解。广告业务实现收入约2.5亿,只有2016年同期水平的50%左右,主要原因是因为季节性因素和客户调整导致的短期波动。

  营销+影视+实景娱乐的综合布局。虽然目前来看,长城影视的经营情况有一定的波动,但从长期来看,我们认同公司的发展战略:通过以内容为基础和出发点,融合营销推广,构建包括实景娱乐在内的全方位影视衍生产业链的生态模式。公司从借壳以来,依托于自己多年的影视制作业务,逐步并购了多家涉及各种模式的营销公司,今年上半年也陆续收购了多家旅行社,结合公司诸暨影视城的深度综合开发,生态闭环已经逐步形成;另一方面,为加强公司的内容制作能力,长城影视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并购首映时代等优质内容出品方,未来有望形成强强联合的协同效应,改善目前因为季节性和前期布局所带来的业绩压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68元、0.84元、1.06元,对应的PE为15倍、12倍、10倍,估值水平较可比公司而言相对较低,考虑到公司目前正在推进重大资产重组,是否能顺利过会有不确定性,故暂时不对公司做投资评级建议。

  风险提示:业务整合进度或不及预期、产业政策或发生改变,并购进度或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