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感光油墨领导者,成功切入LED光刻胶领域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8月28号晚间发布2017年上半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1.6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33%;营业利润2253.8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69.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07%。

  点评:

  1.公司业绩增速超越行业平均增速。公司是PCB感光油墨国内龙头企业之一,占据国内感光线路油墨市场25%的份额、在阻焊油墨市场上占据了10%的国内市场,根据国内PCB板的增速预计PCB油墨的需求将以8-9%左右的速度增长,公司的静电喷涂油墨已经给崇达电路和深南公司批量供货,高端市场已经打开,业绩增速超越行业平均。

  2.新产能建设有条不紊,公司现有感光油墨年产能为8000吨左右,新产能1万吨明年投产;同时公司以感光油墨为基础向LCD光刻胶市场进军,公司目前有光刻胶产品年产能50吨,主要是LED、TN/STN液晶显示面板上的光刻胶产品,募投的1000吨光刻胶化学品新产能,包括光刻胶700吨、配套化学品300吨,将瞄准高端TFT用光刻胶,目前已经在中试阶段,预计年内就可向市场推广。

  3.公司技术优势明显,通过多年的研发,掌握了感光油墨的核心技术,包括树脂合成技术、光刻胶光敏剂合成技术、配方设计及工艺控制技术等。

  盈利预测与评级:

  随着公司继续在高端静电喷涂油墨市场实现进口替代,以及在光刻胶领域的开拓,我们预计2017-2019年公司的EPS为0.40、0.50、0.66元,目标价为25.2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光刻胶新品的市场验证进程不如预期;产品应用领域过于集中的风险;应收账款发生坏账的风险;次新股股价波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