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路全面养护时代下,市场外拓顺利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006.41万元,同比增长125.36%,实现归母净利润112.64万元,同比增长185.87%,其中对应EPS0.04元。

  市场外拓顺利,业绩大比例增长可期:2017年上半年度,公司实现销售收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06.41万元,其中,公司主营业务在江苏、浙江两地实现稳步增长,占同期销售收入达14.71%。目前,公司已在江浙两地成功运营四个事业部。在稳固开发上海市场的同时,重点深度开发江苏、浙江两地市场,长期目标就是辐射全国的道路加固养护市场,引领道路加固细分行业发展。截止到2017年7月31日,除上半年已经实现的销售收入1,006.41万元外,公司自愿披露正在履行合同共计4000万元,公司业务发展顺利,预计2017年全年业绩将实现大比例增长。

  主营业务契合行业发展,应用前景广阔:随着道路养护行业的蓬勃发展,对交通环境影响小的、采用绿色环保材料及工艺的养护技术是该行业未来发展的方向,而正是这一挑战为公司带来了大量机遇。地聚合物注浆加固技术相对于传统的养护维修技术而言优势明显,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能够较大程度节约资源。公司的主要业务能够契合行业需求,符合行业发展的导向,是未来道路养护市场需求的方向,同时该技术适用于多种类型道路的加固养护,其应用前景十分广阔。

  研发与持续创新:公司始终坚持“战略专一化、研发精细化、产品特色化、业态新型化”的稳健发展战略,专注研发经营地聚合物加固道路领域多年,研发能力强。并始终致力于通过创新产品和工艺流程,提供应对各种养护需求的可持续解决方案。报告期内,公司共计投入研发费用194.99万元,公司新增授权发明专利1项,公司共拥有授权国家专利17项,在审专利2项,公司将继续加强科技创新、技术成果转化和知识产权保护。并将持续引进培养行业优秀人才,继续发展与“高校、研究机构、行业协会、行业合作伙伴”的科技合作与创新管理模式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力阳科技在公路全面养护时代下,公司先发优势明显,未来将迎来较快发展,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33.1%、30.3%、32.7%,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5.3%,35.4%,42.8%,我们维持公司增持-A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推广不达预期风险;核心技术泄密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