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半年业绩符合预期,内外并举成长加速
内容摘要
  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61亿元,同比增长22.87%;实现归母净利润7897万元,同比增长33.98%。公司1-9月经营业绩的预计为9126.11-11810.27万元,同比增长40%-70%。

  代森系量价齐升,内外并举构筑核心竞争力。报告期内公司完成对河北双吉的收购交割,代森系总产能达到4万吨,同时有1万吨代森锰锌产能在建,代森锰锌产能将有序投放,增强公司市场话语权。由于集中度提高和采暖季限产的影响,代森系产品价格维持较高水位,增厚公司盈利。同时公司正积极推进对山东达民的收购,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拥有3000吨丙二胺产能,掌握生产丙森锌的基础原料,对于公司打造代森锰锌产业链、降低生产成本具有重要意义。

  费用增长影响业绩,行业仍处景气区间。上半年公司各主要产品毛利率仍呈现上升趋势,杀菌剂、杀虫剂和除草剂的毛利率比上年同期增加0.79%、6.87%、11.55%。公司二季度单季实现营收3.17亿元,同比增加11.73%,归母净利润2825万元,同比下降5.30%。二季度农药产品价格高位震荡,公司销售毛利率29.49%,比一季度环比提升1.92个百分点,但净利率下降至9.18%,主要原因是公司研发投入加大和汇兑损失导致的财务费用增加。

  产品树多点开花,海外拓展正当时。在做大做强代森系产品的同时,公司的多品种布局优势突出,百菌清是参股公司新河化工的主要产品,受制环保压力,国内供需趋向紧平衡,报告期内百菌清板块对公司业绩贡献约为2000万元。威百亩和噻虫胺是公司重点布局的杀虫剂品种,上半年正逐渐放量。公司的坦桑尼亚、柬埔寨等子公司以点带面,在当地打开了自主登记的销售渠道。产品扩容叠加渠道拓展,公司发展驶入快车道。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02/2.51/2.89亿元,对应PE为23/19/1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下跌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