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二季度业绩略低于预期,新任董事长有望接棒新增长
内容摘要
  近日,中新药业发布董事长离职公告和公司2017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业务收入29.87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2.7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8.87%和7.73%,扣非后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2.25亿,同比增长-8.53%,同时实现每股收益约0.36元/股,公司二季度业绩略低于我们此前预期。

  前董事长王志强自2012年担任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以来,公司收入端虽平稳增长,但2016年归母净利润相对2012年仍有所下滑。在国改增效的大背景下,新任董事长有望“接棒”助推中新药业新增长,公司经营层面预期将保持稳定,不用过分担心。

  天津医药集团近年来增长情况不容乐观,目前集团层面混改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初步方案已公布,在国资资产“定价”难题下,我们预计集团层面特别是作为核心业绩贡献来源的中新药业存在挖潜增效的动力。

  我们预计下半年公司利润端增速会加快,理由为1)核心品种速效救心丸挂网采购执行省份增加,随着医院中标价和执行价的双提升,速效出厂价有望上调,带动利润端在今年下半年或明年出现改善。2)去年4季度公司计提了较多的资产减值,4季度单季度扣非归母净利润仅1378万左右,今年下半年有望实现低基数上的回升。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实现收入63.87、68.58和72.4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4%、7.4%和5.6%;实现归母净利润4.73、6.24和7.3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2%、31.8%和17.2%;EPS分别为0.62、0.81和0.95元/股。目前股价对应2017年估值约为29倍,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招标落地进度低于预期;推广费用投入超预期;中美史克业绩大幅波动;行业监管政策进一步趋严;国改进度低于预期;股票市场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