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7年中报点评:困难有望过去,依然看好改性塑料龙头
内容摘要
  维持增持评级: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6.1亿元(+12.26%),归母利润1.25亿元(-24.77%),EPS为0.46元。公司技术开发费用增加导致管理费用率增加,三项费用率略微下降。业绩下滑原因是国内石化原材料价格上涨。我们维持2017-2019年EPS为1.2/1.3/1.56元,维持“增持”评级,维持目标价31.08元。

  核心业务保持优势。公司是汽车改性材料行业技术标杆,具有车用改性塑料产品核心优势。面对汽车行业上半年增速放缓的趋势,公司实现营收16.10亿元,同比增长12.26%,保持二位数增速。同时公司继续加大与整车厂的合作,继续推进材料认证,有望实现收入稳步增长。

  汽车轻量化材料大有作为。报告期内,公司聚焦新材料领域,紧抓汽车“节能、环保”两大主线,致力于轻量化、低气味、低VOC材料的深度开发与提升。报告期内,公司新材料认证取得新进展,分别均有6项材料,累计分别121款、59款材料通过福特、通用认证,进入其材料清单。

  国际化战略继续推进。在北美市场,公司通过美国WAM持续推广美国基地生产的改性PP和LGF材料,该材料目前已经进入到美国三大汽车公司认证体系。在欧洲市场,公司多款高端材料进入德国宝马和奔驰材料清单,公司拟通过翼鹏投资在德国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

  风险提示:汽车生产增速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继续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