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7年半年报点评:主业实现快速发展、并购打开成长空间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半年报,2017年H1实现营业收入13.7亿元,同比增长94.9%,实现归母净利润1.5亿元,同比增长173.7%,实现扣非净利润1.4亿元,同比增长180.6%。

  业绩大幅增长。主要的原因是(1)子公司炜丰国际并表:报告期内,子公司炜丰国际实现营业收入4.86亿,占公司总营收的35.4%,归母净利润为0.98亿;(2)英东模具业绩增长较快:实现营业收入5.7亿元,同比增长23.9%,归母净利润0.32亿元,同比增长14.9%;(3)传统输送带主业业绩快速增长:实现营业收入2.72亿元,同比增长29.1%,归母净利润0.3亿元,同比增长18.9%。

  轻型输送带毛利率逐年提升,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公司是国内轻型输送带龙头,国内市占率高达11%。公司轻型输送带产品主要分为普通高分子轻型输送带和热塑性弹性体输送带。其中普通高分子轻型输送带公司具备较强定价权,同时公司加强成本控制,使该产品毛利率由2012年的42%逐年提升至2016年的48%,并于报告期内再提升至49%。热塑性弹性体输送带属于输送带中的高端产品,公司对产品结构进行积极调整,受益于进口替代,高端产品占比有望不断增加。

  高端模塑市场空间广阔,公司是特斯拉和乐高核心供应商。公司完成收购英东模塑和炜丰国际,一方面完成上游产业链布局,进入千亿模具市场,另一方面借助其生产基地和工艺,与主业形成协同效应,打造链板式输送带,从而拓展输送带产品结构。英东模塑面向全球汽车和家电高端品牌用户,公司于2015年开始成为特斯拉供应商,将受益于特斯拉量产带来的红利;炜丰国际面向玩具、电子等消费性行业,是全球知名玩具商乐高供应商,受益于玩具行业回暖,业绩有望高增长。

  智能分拣行业正处风口,业绩有望爆发式增长。智能分拣下游应用领域广泛,行业正迎来爆发期。下游快递和电商行业的需求在未来三年有望维持30%以上增长,并且2017年是四通一达智能分拣系统建设元年,快递和电商企业对于智能设备需求量开始大幅增加。子公司欣巴科技是申通等快递企业核心合作方,技术团队来自邮政院,项目经验丰富。公司2017年订单量大幅增加,业绩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17年、18年和19年EPS分别为0.71元、0.94元和1.19元,参考可比公司估值,给予公司2017年30倍估值,对应目标价21.3元,首次覆盖给予以“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轻型输送带毛利率大幅下滑的风险、子公司业绩实现或不及预期、智能分拣业务不及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