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版权数、用户数大增,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布了2017年中报,上半年共实现营收41,920.6万元,同比增长163.62%,归属净利润5,032.46万元,同比增101.61%。公司上半年整体经营情况基本符合预期。

  自有平台业务爆发增长,基地业务表现亮眼,盈利能力提升。H1自有平台移动阅读业务实现收入24,723.74万元,同比增长324.56%,基于基地的移动阅读平台业务实现收入10,192.80万元,同比增长97.94%。如我们预期,公司毛利率及净利率环比继续提升,归属净利润环比增长30%。

  内容版权大幅扩容,签约与原创花开两朵。上半年公司新增签约机构近百家,合作机构包括塔读文学、中文在线、晋江文学、掌阅科技、3G书城、掌文科技、天翼阅读等,引入了大批优秀数字阅读内容。同时自有阅读平台不断孵化裂变,公司内容自生产能力进一步加强,原创内容数量和质量双升。当前公司已拥有各类优质文字阅读产品15,000余本,签约作者原创作品11,000余本,引入有声作品近5,500部,时长3万多小时,自制有声内容近5,200余小时。

  粉丝矩阵超3000万,平台雏形显现。截止H1期末,公司原创内容生产平台共计拥有注册用户数约3500万,这一数据在前期Q1基础上有较大幅度增长,逐步增长的成体量的用户群体为公司平台及生态打造奠定坚实基础。

  IP衍生品开发及泛娱乐生态稳步推进。公司当前正逐渐将平台现有版权库中筛选的优质IP改编成有声、漫画、影视、游戏等产品。同时,移动阅读平台除原有的文字阅读内容外,新增漫画、听书等版块,同时上线H5游戏分发平台超阅游戏,多种变现模式逐步形成。《我曾为你着迷》真人漫画已经上线,《妖孽总裁要上天》、《千万买主:霸宠小妻九十天》、《愿我如星君如月》等正在漫画改编创作中,网络影视剧IP打造也已在筹划中。

  维持“买入”评级。看好国内内容付费产业快速崛起带来的全新产业机遇,公司具有精准的卡位及独特商业模式,逐渐形成内容积淀及用户平台,中长期发展前景看好。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1.11/1.81亿元,对应当前市值PE分别为50/3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竞争趋于激烈并超预期的风险;推广费用持续上升超预期的风险;编辑、头部创作者等人才流失;产品研发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