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7年中报点评:业绩稳健增长,转型升级知识服务型出版
内容摘要
  2017年中报业绩情况:

  2017年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05亿元,同比增长11.3%,营业成本5.87亿元,同比增长11.89%,合并净利润0.88亿元,同比增长68.88%。业绩影响因素,图书出版及进出口业务收入的增长和收到2015年度增值税返还促使净利润大幅增长。

  图书出版板块:以社会效益为先,打造精品力作

  2017年H1,公司图书出版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10亿元,毛利率59.80%.公司年出版新书超过4000种,出版各种期刊杂志300种,上半年出版的图书屡获重要荣誉,三项图书获中华优秀出版物奖,三项项图书入选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获奖总数在全国出版社中位居前列,公司将持续扩充精品内容资源,保证品牌优势。

  期刊板块:科技期刊影响力持续提升,扩充内容资源

  2017年H1,公司期刊发行量71.94万册,已确定的服务收入和广告收入为1718.52万元。年发表学术论文2.5万余篇,绝大多数期刊被国内多家评价机构选为核心刊物,其中46种期刊入选SCI和53种期刊入选EI。

  出版物进出口板块:加大版权输出力度,提升公司国际传播力

  2017年H1,公司实现版权输出71种,版税收入235.69万元。《泛喜马拉雅植物志》、《中国科学》等5个项目入选“北京市提升出版业国际传播力奖励扶持专项资金”项目库。在《2016年中国图书世界馆藏影响力报告》中再度蝉联“中国在海外最具影响力出版社”称号。公司与世界各国及港台地区数百家出版公司、学会、协会、书商建立了直接贸易往来,形成了稳定而快捷的出版物采购网络和传递渠道。

  公司盈利预测与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3.06亿元、3.39亿元和3.72亿元。对应当PE2017-2019年分别为37倍、33倍和30倍。考虑到未来数字出版行业将会进一步增长,看好公司在数字出版领域的发展,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数字出版行业发展风险,国外科技出版商竞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