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增长靓丽,各项业务稳健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

  上半年营业收入6.57亿元,同增33.5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78亿元,同增75.74%,扣非后净利润0.66亿元,同增67.50%。公司预告1-9月归母净利润1.04-1.47亿元,同增20%-70%。

  毛利率显著提升,期间费用率略有上升

  上半年销售毛利率为28.95%,同比提高3.4个百分点,其中,电动工具配件毛利率为32.4%,同比提高4.6个百分点,主要得益于高毛利率的新型电动工具开关产品销量快速增长;专用设备毛利率同比提升1.9个百分点至26.5%;粉末冶金业务毛利率同比提升2个百分点至33.2%;机床业务毛利率同比提升2.2个百分点至9.5%。受年初以来钢材等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影响,我们预计下半年公司毛利率将有所回落。

  期间费用率为15.6%,同比微增0.3个百分点,其中管理费用率同比降低2.5个百分点至11.8%,财务费用率同比增加2.7个百分点至1.06%,主要原因是上半年人民币对美元升值,汇兑收益同比减少1400万元。

  电动工具配件主业保持快速增长

  电动工具配件业务实现收入3.8亿元,同比增长18.71%,主要得益于上海拜骋电动工具开关及电池包业务的快速增长,上半年子公司拜骋实现收入1.66亿元,净利润0.41亿元;威达本部的钻夹头业务保持稳健发展。

  德迈科、济南一机业绩符合预期

  子公司德迈科电气实现收入1.33亿元,净利润1251万元,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德迈科三大业务工厂自动化、物流自动化、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具备良好竞争力,不断开拓下游客户优质,目前订单情况良好。我们预计德迈科有望顺利完成全年净利润2675万元的业绩承诺。

  子公司济南一机实现收入约0.4亿元,同增101%,亏损1452万元。济南一机上半年新订单增长较快,我们预计全年有望较2016年大幅减亏。

  维持买入,目标价12元

  我们预计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1.56/1.80/2.06亿元,维持EPS0.37/0.43/0.49元。看好主业及德迈科业务发展,维持买入,目标价12元。

  风险提示:济南一机机床业务不及预期;电动工具配件主业增速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