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汽车电子部件新产能的投放将有助于未来业绩释放
内容摘要
  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34.73%,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8.50%,符合预期。公司17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93亿元,同比增长34.73%;归母净利润0.30亿元,同比增长18.50%;毛利率40.85%,净利率15.76%,同比分别下降0.97个百分点和1.75个百分点,符合预期。其中第二季度实现营收1.05亿元,同比增长42.84%;实现归母净利润0.14亿元,同比增长10.57%。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较高营收增长的业务有:低温启动装置同比增加60.16%,换档控制器和车用空调控制器分别同比增长31.67%和28.99%,电子油门踏板总成同比增长10.11%。受上游塑料粒子等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第二季度盈利能力有所下滑;但因汽车电子行业升级需求大幅增加,及公司汽车动力电子控制系统和车身电子控制产品募投新产能将陆续竣工,未来营收和业绩增速有望逐步好转并实现较高的增长。

  商用车景气上行,带动车身电子产品需求高增长。公司深耕车身电子控制领域多年,与中国重汽、一汽解放、东风柳汽、江淮、潍柴、玉柴、福田等多数重卡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受益于今年上半年重卡销量持续超预期,公司传统汽车电子如空调控制器、车窗控制器业务均实现了较高增长。近年公司对汽车电子领域加大研发投入(2016年研发人员同比增加51%,17年上半年研发投入资金同比增加67.41%),产品延伸至动力电子控制领域(电子油门踏板、换挡控制器、电子节气门、低温启动装置等),并积极开拓乘用车领域。随着新客户与新车型陆续批产,公司汽车电子产品有望实现高增长。

  进入多家乘用车配套体系,新产能的陆续投放有助于公司业绩的增长。公司IPO募集资金用于新建动力电子控制产品产能:电子油门踏板新增300万套/年,换档控制器新增100万套/年,电子节气门新增50万套/年。中报显示公司新产能的建设进度尚未达30%,未来随着新产能的陆续竣工建成和公司客户结构由商转乘的完成,有望为业绩增长带来较大的弹性。

  投资建议:我们调整公司2017-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至0.39元、0.53元和0.73元,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11.4%、13.8%和17.8%。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下调6个月目标价至23.00元,相当于2018年6倍市净率(PB)。

  风险提示:配套车型销量低于预期;新产能达产时间延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