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通信为体、医疗为翼,助力公司发展
内容摘要
  业务体系成型,毛利率领先同行:公司自成立以来就立足于通信设备产业,专注于通信网络配线及信息化机柜业务。随后,公司将通信技术应用于医疗信息化领域,向国内各医院提供完整的医疗信息化解决方案和设备。目前,公司基本形成通信业务为主,医疗设备业务为辅的业务体系,并逐渐成长为国内最大的通讯电子厂商之一。在同行业可比公司中,公司毛利率与净利率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显示出强有力的市场竞争力,2013年-2016年公司归母净利润稳步上升,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70.71%。

  政策+需求刺激网络建设,技术+客户助推业绩增长:公司通信网络配线及信息化机柜产品广泛应用于传输网和接入网的建设。在国家“宽带中国”政策的引导和消费者对高速网络需求的双重刺激下,传输网和接入网的建设与升级稳步推进,对物理连接设备和信息化机柜设备产生较强的需求拉动。公司在通信网络配线及信息化机柜产品领域兼具技术和客户优势,研发投入占营收比例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与三大运营商建立了紧密良好的合作关系,常年入围三大运营商的采购招标。先进的技术与稳定的客户将使公司充分分享市场红利,助推业绩增长。

  医疗产品业务冉冉升起,发展势头强劲:公司在通信网络配线及信息化机柜制造领域积累了大量的通信设备专业技术和产品开发经验,具有较强的资源整合、业务协同和集成应用能力。这些优势充分推动了公司医疗信息化业务的发展,产品研发与市场拓展均取得了良好的成绩。2014年-2016年,公司医疗产品业务营业收入由1182.38万元增长至4106.42万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86.36%,发展势头强劲,并已逐渐成长为公司的主要业务之一。受益于我国医疗卫生行业信息化的发展,以及公司在产品研发及销售推广上的大力投入,未来公司医疗信息化业务有望持续保持这一发展势头,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成为助推公司业绩增长的强大引擎。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89亿元(+5.02%)、4.34亿元(+11.57%)、5.04亿元(+15.96%),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40亿元(+7.79%)、0.45亿元(+12.50%)、0.53亿元(+17.78%),对应EPS分为0.30元、0.34元、0.40元。

  风险提示:医疗产品市场拓展不及预期,运营商资本开支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