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发布回购计划,彰显公司信心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回购计划,拟在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票,回购金额5000万~5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11元/股。

  投资要点

  借壳上市以来快速增长,公司信心满满:本次回购计划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进行,回购金额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回购价格不超过11元/股,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6个月内实施。公司在回购方案中表示,自重大资产重组以来,公司业务取得了较快发展,研发能力、经营能力大幅提高,未来发展前景良好,2016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7.4亿,近两年复合增速13%。近期受宏观环境、行业环境和资本市场波动的多重压力,为使股价与公司价值匹配,维护股东利益,提高股东回报,构建长期稳定的投资者群体,树立公司良好的资本市场形象,经综合考虑公司的经营状况、财务状况与发展战略,公司拟计划采用回购股份的形式来维护公司股价,传达成长信心。

  全年业绩受益于氯碱行业高景气:今年以来,氯碱行业持续高景气,公司上半年烧碱外售价格同比大幅上涨54.2%,毛利率69%,同比提高8个百分点,毛利额大幅增加,全年看氯碱高景气维持,下半年业绩值得期待。

  新项目稳步推进,未来业绩增长确定:新项目包扩蒸汽扩建和化工扩建两方面,公司在2017上半年完成了热电联产机组扩建阶段性建成投运、巴斯夫电子级硫酸配套项目进入试生产、年产4,000吨邻对位(BA)技术改造及年产16万吨多品种脂肪醇(酸)产品项目阶段性建设完成并进行试生产。公司现有蒸汽产能可外售量1,100t/h万吨,现实际外售800/h,热电联产机组扩建项目第三台锅炉将于今年建成,投产后可外售量将达到1,500t/h。乍浦工业园现产值700-800亿,十三五规划将达到1,500亿产值,未来还有不少已有企业扩产项目,而旁边的海盐园区还有大量土地待招商引资,蒸汽业务有望持续增长。脂肪醇酸技改项目将显著改善原有C8-C10、C16-18低附加值产品盈利水平,实现原料的吃干榨尽。邻对位产品广泛用于医药、农药中间体,公司是国内最大、全球领先生产商,拥有环境友好生产技术专利,受益于行业内小产能的退出,是未来一个重要看点。公司新项目进展顺利,未来业绩增长较为确定。非公开发行已经完成,发行价格9.58元,控股股东认购10%,目前股价依然倒挂,具备安全边际。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17-19年净利润为9.46、10.79和12.04亿元,EPS为0.63、0.72和0.81元,PE为14X、12X和11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料/产品价格大幅波动、项目投产低于预期。